close

出爐成品-2.jpg

今天再試做一次龐多米,為了這禮拜六要再上王老師的胚芽霄種法而練習,主要想在熟悉一下手感和捲法,對於麵包製作過程,總是覺得在過程中覺得很開心,因為從麵粉一直到吐司出爐後,那種快樂心情很難言喻,而在製作的過程中,總是會聞到麵包的香味,總會讓我不知不覺又覺得肚子餓了,明明上一分鐘才吃完晚餐,卻又會覺得肚子餓~這次的吐司明顯的可以看出進爐前的高度,這樣看起來應該只有六分滿吧!大家是否會好奇,老師不是說要七分入模嗎?為什麼我要那麼早進烤箱呢?其實我也有聽老師的話,只是每次當我七分滿進烤爐時,常常給我吐舌頭,導致一條美味的吐司頓時走了樣~是了好多次結果總是這樣~所以這次,便抱著姑且一試的精神,想試看看如果我六分滿進烤箱,出爐的結果會是怎樣?所以每當土司進去烤箱中烘烤那漫長的45分鐘,我總是會期待著出爐後的結果會變怎樣~是顏色白白的呢?還是出角呢?還是漂亮的金黃色呢?還是又吐舌頭了......這種種的一切,總是讓我覺得很期待的,因為進烤爐總是做帶蓋的吐司~不能知道土司的變化過程,所以才會這樣的期待~當然~最好的結果是烤出漂亮的金黃色、出現鑲金邊的白邊、不要腰縮....還好,今天的結果出爐後是我滿意的傑作!

以下是我今天製作的過程~

吐司的底部(今天使用230~240/230~240,烘烤45分鐘,在時間倒數25分鐘時做左右對調,為了讓土司顏色均勻一點),而從照片上可以看的出來進爐時的高度,應該是有六分滿吧!不然每次七分滿進爐時總是給我出角兼吐舌頭,是我的麵糰太給力了嗎?而做了這麼多次,始終不敢對我的土司做出暴力行為(也就是把它當作出氣土司),雖然我對我的吐司有信心,但總覺得漂亮美味的吐司就這樣糟蹋它起不是很浪費,所以這也是我遲遲沒做的原因

土司底部照.jpg

之前從秤料一直到基本發酵我都沒拍照,因為是偷跑回家做土司,所以沒把相機帶在身邊,不過配方一直是使用王老師的配方,但今天我做了小小改變,我把水量多加了20克,這樣土司應該會更柔軟吧!除了水量,其餘配方都一樣,下圖為翻面照片

麵糰翻面發酵好.jpg 

近拍一下戳洞照,可以明顯看出麵糰表面很光亮,而戳洞的地方也沒有很快的密合

戳洞.jpg 

分割了(每顆重量為200g)共做了6顆,分割後滾圓,要鬆弛10分鐘

滾圓-200g.jpg

第一次桿捲有1.5圈吧!今天做了6顆,我只以一顆作代表,其餘的五顆麵糰做出來也都有1.5圈喔

第一次桿捲.jpg

第二次桿捲2.5圈(利用三顆做代表,可以數看看喔,有沒有2.5圈)

 第二次桿捲-1.jpg 第二次麵糰桿捲-2.jpg 第二次麵糰桿捲-3.jpg

入烤模的高度有大約7.5公分的高度(約一指+指甲長度)

開始後發.jpg

我準備進烤箱了,乍看下好像還沒發酵到七分滿啊~別懷疑,我就是這樣進爐的,約六分滿而已,因為麵糰總是太給力,太會膨脹了

約五分多滿模.jpg

實際比一比,進爐高度4.8公分(約兩指結+指甲長度),這樣從開始後發到準備進爐發酵時間只有32分鐘,高度也沒有變化太大,也就是說,沒啥發酵到就準備進爐去烤了,所以有了以往的經驗,我就開始從桿捲完第二次時就會開烤箱預熱了(預熱溫度就是要進爐烘焙的溫度<230~240/230~240>,預熱時我有放烤盤在裡面,為了要讓熱均勻一點,等到吐司要進烤箱前,我才會把烤盤拿掉,直接隔著散熱盤烤

 約6分滿進爐.jpg

等待45分鐘出爐後的成品,就是今天的傑作!(烘烤過程剩倒數25分鐘時,我會做左右對調,但一樣是一溫到底),只是今天有出了一點差錯,不知是否因為搬家原因,冰箱太多台,加上我的烤箱在運作,使得電壓不足~在烤焙過程中倒數20分鐘時居然給我跳電了,於是乎,我便以最快速度搶救電力,深怕我的吐司出問題,好險出爐的結果是滿意的,只是試吃結果要等到明天才會揭曉!

出爐成品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容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