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放假時間都貢獻在做吐司上了,不知是否生理時鐘已經固定了,平常的上班日7點起床也就算了,難得的放假日竟然天殺的準時7點醒過來,這不像我啊!!!!!每到放假不睡到自然醒怎麼會過癮呢?只可惜今天失常了~但我依舊賴床到9點才甘願起床!原本預計今天的工作就是要來複習吐司的!

所以一早起床,吃完我的健康營養早餐後就開始了我的吐司製作了,早上先來做做胚芽蜂蜜吐司,麵糰在攪拌的過程中,我一直聞到蜂蜜傳來陣陣的香味,讓我迫不及待的幻想出爐後那美味可口的吐司了,所以當我打好後放進盒中發酵,便去做其他事了,等到15分鐘後再回來繼續做,而我發現做霄種的時間果然快很多,風味也差很多,好啦...來介紹我的製作吧!!

 

前一晚打好的霄種麵糰,先放室溫10分鐘,再進冰箱,進行低溫發酵~時間總共12小時

前一晚先把霄種麵團打好.jpg

12小時後的霄種麵糰,看看~~~是不是有變大啊~不過這是2個土司的霄種麵糰量!

經過12小時低溫發酵.jpg

接下來我的胚芽蜂蜜也打好了,用刮板比較看看,準備基本發酵了

胚芽蜂蜜吐司基本發酵.jpg 

再來,都有長大到2倍大

胚芽蜂蜜吐司長大了.jpg

進行分割動作---170g/個,滾圓,這次使用手掌方式包圓的

分割170g/個.jpg

第一次桿捲,休息10分鐘

第一次桿捲.jpg

第二次桿捲,就可以準備進烤爐了

第二次桿捲.jpg

放進烤模內

放入烤模中.jpg

放進烤模內的高度大約到溫度計的刻度0的地方,從紅心底開始算喔!烤溫230/230度,45分鐘

高度約到0的刻度.jpg

經過了3個小時的冷卻時間,切片了,雖然感覺到超級柔軟,但唯一缺點就是還是會有小氣孔,但已經不常出現了,這次切完發現還是有2片是這個情形,做到出爐後,已經12點了,但還是不會餓,所以我就進行了下一個在今天要完成的事情~那就是-----洗車間打蠟~~今天的天氣很好~偶而才有小小太陽,又沒有風,大致上天氣是陰陰的,但沒下雨!

出爐切片後.jpg

再來就是胚芽吐司細部照嚕~有沒有看見組織好細緻,都無大孔洞~一直傳來陣陣的香味~聞的我都餓了~

胚芽蜂蜜吐司近拍看質地.jpg

中場休息,洗車去~天空超作美的,讓我在這種陰陰又不下雨的天氣中~進行洗車兼打蠟,話說,小綠也已經過了將近3個月沒有打蠟了,實在不忍心,小綠看起來這麼不光鮮亮麗,所以我決定把她改頭換面的!!但是.....一個人洗車兼打蠟真的很累耶~雖然是小車,但少了幫手,我一個女子果然是很辛苦,光是下蠟,就快累死我了,真的超難下的!!小綠也花了我將近3個半小時才完成這項偉大的任務,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啊~花個300元去給洗車場洗就好啦!!!但是~心想300元也是錢耶!還是省點花~自己賺好了,所以我就拼下去啦!!只是現在我的手好像不是我的手了,2 隻手的呈現出酸痛警訊,我想明天應該會""鐵手""了~~~~

但是~~~看見辛苦後的成果,還是挺開心的啦!!小綠~我終於還你一個乾淨的身軀了!!<是不是很閃啊!!>

完成了洗車任務後,看著時間已經來到了15:45分,肚子也餓了,所以就煮了牛肉麵來吃,這到底在吃幾點的啊....搞的我都亂了!

悠閒的吃完牛肉麵,繼續進行下一個產品""海苔龐多米--霄種法"",這原本是我打算晚上要做的,但是後來想想既然都做了,就一次累個夠吧,所以就又開始了,我的工作!

龐多米基本發酵

龐多米基本發酵.jpg

分割滾圓;160g/個,等待10分鐘鬆弛時間

分割160g/個.jpg

再二次桿捲完成後,手抓麵糰兩旁,使麵糰頂部沾滿細海苔粉後就可以放進烤模了,就是你看見的樣子了!

表面沾海苔粉.jpg

準備進入烤爐中,發酵約7分滿入烤爐的!烤箱溫度為230/230度,45分鐘,再締20分鐘時,左右前後對調,避免溫度上色不均

這樣有比較明顯嗎--海苔粉.jpg

出爐了,底部照,那黑黑的全都是海苔粉,不是<臭火乾,台語>

海苔龐多米出爐-底部照.jpg

這樣看有沒有比較可口啊!!頂部是密密的海苔粉,只是口味上不知道如何!海苔龐多米--正面照.jpg  

等了快3個小時,用電風扇吹它,終於冷卻了,切片後可以隱約看見綠綠的海苔,跟表面的海苔顏色不一樣!

海苔龐多米切片照.jpg

這張明顯一點,可以清楚看見綠色的海苔出現在土司裡面,但不是每片都有喔!

海苔龐多米--可以看見的是土司內部也有海苔蹤跡.jpg

吐司近照---可以看見組織,有沒有很綿密啊,一點都不刮舌頭喔!!

切片近照--吐司很細緻喔!.jpg  

口感上,和一般龐多米一樣,只是有吃到海苔的地方會多了一點海苔香氣,整體上口感還不錯,胡搞瞎搞狀況下算是有成功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容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